孙德刚研究员出席首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196

201851415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成功召开。本届论坛得到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的支持。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意大利、肯尼亚等20多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25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外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媒体记者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组织了六个专题分论坛,分别是:国际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东南亚板块建设中的国际合作、“一带一路”与上海桥头堡建设、“一带一路”与四航协调发展、智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一带一路”重点区域的国情研究。

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以“中国参与中东国家港口建设的机遇与前景”为题在第一分论坛作主旨发言,同与会代表作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