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76讲“后‘阿拉伯之春’时代以色列的中东政策”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505

2018518日下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伊斯兰和中东研究系艾利·伯德(Elie Podeh)教授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后‘阿拉伯之春’时代以色列的中东政策”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东研究所章远副研究员主持,中东研究所孙德刚、余泳、韩建伟、邹志强,东方语学院希伯来语系系主任杨阳副教授等所内外师生近20人出席讲座。

伯德教授围绕以色列建国以来外部环境的变化展开讨论,以地缘政治的视角探讨了以色列安全、军事、外交政策的阶段性历史变化和原因,着重分析了“阿拉伯之春”后以色列中东政策的转变。通过比较以色列与其他主要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伯德教授认为,以色列在世界经济中具有重要地位,并指出在“后‘阿拉伯之春’时代”,以色列在中东地区是稳定且强势的存在。

讲座结束后,伯德教授与在座师生就耶路撒冷地位、埃及与以色列边境、民主化对以色列未来政治结构的影响、以色列政府对叙利亚政策和以色列与约旦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