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五位博士候选人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1624

2018517日至18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五位博士候选人李朝飞、赵星华、王宝龙、俞海杰、王然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704会议室举行。

17日上午,2015级博士候选人王宝龙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主席),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刘中民教授、孙德刚研究员、刘胜湘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汪波教授对答辩人王宝龙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新世纪俄罗斯中东能源外交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随后举行的是2015级博士候选人俞海杰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由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孙德刚研究员、刘胜湘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刘中民教授对答辩人俞海杰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意识形态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17日下午,2015级博士候选人王然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建研究员(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王健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孙德刚研究员、刘胜湘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刘中民教授对答辩人王然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当代沙特政治稳定研究——以沙特的制度和政策调整为视角》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随后举行的是2014级博士候选人赵星华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王健研究员(主席),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建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孙德刚研究员、刘胜湘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刘中民教授对答辩人赵星华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转型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518日下午,2012级博士候选人李朝飞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余建华研究员(主席),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孙德刚研究员、钱学文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赵伟明教授对答辩人李朝飞读博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介绍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博士论文《中国在中亚的软实力外交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答辩委员会均对五位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五位博士候选人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答辩人李朝飞、赵星华、王宝龙、俞海杰、王然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