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77讲“中东史学:从历史看现状”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6 浏览次数: 622

2018525日下午,以色列前驻埃及大使哈伊姆·科伦(Haim Koren)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并以“中东史学:从历史看现状”(Historiography of the Middle East: Present in the Light of Past)为题作学术报告。讲座由中东研究所潜旭明副研究员主持,中东研究所孙德刚、钮松、章远、韩建伟、邹志强,中东研究所和其他院系硕博士研究生等出席讲座。

科伦大使从奥斯曼帝国历史谈起,分析了当前中东热点问题的历史根源,并就中东地区形势、中东地区政治思潮、以色列外交政策等问题与在场师生作了深入交流。

科伦大使历任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教授、以色列前驻南苏丹大使、以色列外交部政治研究中心中东分部主任、外交部政治司司长和外交部副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