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研究员应邀为安徽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5-26 浏览次数: 554

  

2018523日,应安徽大学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主任王泽壮教授的邀请,上外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为安徽大学国际关系、政治学和中东研究等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中东恐怖主义与中国参与中东安全治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泽壮主任主持,陈光、刘城晨等老师以及安徽大学学生近50人出席报告会。

孙德刚研究员从中东恐怖主义产生的历史根源谈起,探讨了当代中东恐怖主义的主要特征、滋生恐怖主义的内外部因素、地区和国际影响及未来走向,并就新形势下中国如何参与中东地区安全治理、建立伙伴关系、开展中国中东外交、防范“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安全风险等问题,一一作深入阐述,并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会期间,孙德刚副所长代表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所长,对安徽大学西亚北非研究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与王泽壮主任就今后如何加强皖沪两地、安徽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两校之间的中东研究,如何加强两家机构在联合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和田野调查等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了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