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18-06-02 浏览次数: 1106

2018523日,上外中东研究所六位硕士候选人卢秋怡、胡亦然、喻光龄、王亚庆、梅凤娟、郭介末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704会议室和804资料室举行。

704会议室举行的答辩会上,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健研究员(主席)、上海外国语大学潜旭明副研究员和章远副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首先听取了答辩人卢秋怡(导师:丁俊)对其读研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硕士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埃及关系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其次听取了答辩人胡亦然(导师:余泳)对其读研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硕士论文《伊拉克库尔德问题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听取了答辩人喻光龄(导师:李意)对其读研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硕士论文《阿联酋对外援助研究(20102016)》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卢秋怡、胡亦然、喻光龄三位硕士候选人先后回答相关问题。

804资料室举行的答辩会上,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余建华研究员(主席)、上海外国语大学李意副研究员和韩建伟副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首先听取了答辩人王亚庆(导师:孙德刚)对其读研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硕士论文《当代马格里布女性社会地位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其次听取了答辩人梅凤娟(导师:潜旭明)对其读研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硕士论文《叙利亚危机以来美国的叙利亚政策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听取了答辩人郭介末(导师:钮松)对其读研期间的科研和学习情况及答辩人本人的论文陈述后,对其硕士论文《巴以农业经济合作及其对巴以关系的影响研究》进行了点评和提问。王亚庆、梅凤娟、郭介末三位硕士候选人先后回答相关问题。

答辩委员会均对六位答辩人的陈述和论文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六位硕士候选人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答辩人卢秋怡、胡亦然、喻光龄、王亚庆、梅凤娟、郭介末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