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列国志数据库开通试用(6月21日至10月31日)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 292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181031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内登录即可访问

访问网址:http://www.lieguozhi.com/

数据库介绍:

列国志数据库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重点打造的国内首个国别国际问题学术科研平台,包括国家库、国际组织库、世界专题库和特色专题库4大子库。

国家库(已设170个子库)

已覆盖世界170个国家,以国家为单位,整合有关世界各国基本国情与发展现状的基础资料、研究成果和新闻资讯,计划囊括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际组织库(已设9大子库)

以国际组织为单位,整合有关全球各国际组织历史发展、机构运作、行动领域及国际影响等方面的基础资料、研究成果和新闻资讯,已涵盖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9个国际组织。

世界专题库(下设8大子库)

以专题的形式,整合世界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等专业研究领域的学术资源及相关资讯。下设世界政治库、世界经济库、世界社会库、国际关系库、世界军事库、世界文化库、世界历史库、世界地理库8大专题子库。

特色数据库(已设5大子库)

根据国际热点及学术研究前沿推出独具特色的专题子库,当前已建设有金砖国家研究、中东研究、世界与中国、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世界安全等5大专题子库,并将根据全球发展趋势不断推出全新特色专题库。

除以上4大子库外,数据库还提供国际问题研究所需的历史档案文献,目前已收录《苏联历史档案选编》《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解密文献选编》《满铁档案资料汇编》《满铁内密文书》《满洲交通史稿》《近代日本对钓鱼岛的非法调查及窃取》《东亚同文书院中国调查资料选译》等7套珍稀历史文献。

在学术支撑方面,列国志数据库围绕学术动态、专家学者、研究机构等栏目展开,为研究人员获取学术资讯、了解学术前沿、建立学术交流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