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区域国别研究沙龙第5期“土耳其大选后的内政外交”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7 浏览次数: 372


2018626日下午,中东区域国别研究沙龙第5期“土耳其大选后的内政外交”在上外中东研究所举行。此次活动由上外中东研究所主办,“土耳其研究项目”和《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协办。来自上海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从事土耳其研究的10余位学者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和邹志强副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土耳其总统和议会大选分析”和“土耳其大选后的内政外交走向”两个环节的研讨。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郭长刚教授、副主任刘义教授、王三义教授、杨晨博士和陈浩博士,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欣,复旦大学政治学流动站博士后王佳尼,上海外国语大学土耳其语系主任韩智敏副教授,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余泳副研究员和邹志强副研究员等分别围绕上述议题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土耳其大选和政局走向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应加强对土耳其的政治与经济关系及其影响、威权与民主的关系及其特殊性、国家整合与裂变关系、教俗关系及其发展走向、对外关系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希望通过举办更多交流活动推动土耳其国别研究。

■ 相关报道

澎湃新闻:圆桌|大选后土耳其稳中有变,埃尔多安连任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