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松、邹志强、潜旭明出席“第十一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7-19 浏览次数: 256

201871617日,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世界政治的分化与重组”。来自国内外众多研究机构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本届年会,围绕86个分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与交流。

上外中东研究所邹志强副研究员主持了716日“中东地区大国与地区格局”小组的研讨,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海法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就以色列、沙特、伊朗等地区大国与巴以问题、伊核问题、也门战争等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中东研究所钮松研究员参与了该小组研讨,并作了题为“以色列与沙特关系中的伊朗因素”的发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田文林研究员作了精彩点评。邹志强副研究员还参与了717日“中东国内政治变革与地区秩序挑战”的专题讨论,并作了题为“土耳其总统大选后的外交走向”的交流发言。

中东研究所潜旭明副研究员主持了717日“中东格局与大国博弈”主题的圆桌研讨,并作了题为“中东政治格局及其走向”的发言。潜旭明还参加了“比较政治”专题研讨,并作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