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教师参加“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1 浏览次数: 287

20187月,上外中东研究所韩建伟副教授、行政秘书张菡文在上海市委党校参加了“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为期一月的学习考察活动。此次培训主要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做好高校教育、落实全方位育人的使命与担当,具体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社会科学思想、文艺思想、民族思想、宗教思想等,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和理论意义。培训班学员还学习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大国外交以及战略对策,当前金融安全与宏观经济形势及国家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政策。

培训期间,韩建伟副教授赴福建进行考察,先后参观学习了厦门爱国华侨故居、古田会议遗址、长征第一村、习近平办公旧址。行政秘书张菡文赴四川调研,近距离接触和学习了长征精神、了解了四川的灾后重建工作以及城镇建设的历史、现状、面临的矛盾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学习,两人都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地贯彻党的执政思想和方针,最后顺利完成研修任务并获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