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副教授应邀参加“中东地区能源与产业协同转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10

20231120日,“中东地区能源与产业协同转型”学术讨论会在北京贵都大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组织主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咨公司、中国电建国际、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等单位近30位学者、官员和企业高管参会,与会人员围绕“中东国家能源转型与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与机遇”“中东地区能源与产业协同转型的总体思路、具体模式”“能源互联网建设如何驱动中东地区能源与产业转型”“中国在中东投资与产能合作实践案例分享”“中东地区石油化工低碳发展的路径”和“中东清洁能源开发与电力互联互通展望”等议题发表演讲和讨论。

上外中东研究所赵军副教授全程线上参加主题讨论,在“中东清洁能源开发与电力互联互通展望”单元作了题目为“沙特清洁能源开发与电力技术需求”的主旨发言,并对与会者们关于当前巴以冲突问题的提问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