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2021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1-24 浏览次数: 10

20231123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举行2021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刘素莉、陈瑶、艾拉荷、王丹钰、梅丽安、黄沛韬、林昕煜、荣国郡、高亚雷、肖秀女、张益森共11位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开题。

此次开题报告会分两组同时举行,第一组位于虹口校区科研楼704会议室,专家评审组由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余建华研究员、上外中东研究所丁俊教授、刘胜湘教授、钮松研究员、李意副研究员组成,余建华研究员担任组长,中东所2022级博士生甄诚担任报告会秘书。第二组位于虹口校区科研楼804资料室,专家评审组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建研究员、上外中东研究所汪波教授、刘中民教授、丁隆教授、章远研究员组成,李伟建研究员担任组长,中东所2022级博士生张伟琦担任报告会秘书。

评审组专家从论文选题、框架结构、理论依据、研究意义等角度对上述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分别进行审核评议,并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11位同学的开题申请通过审核,建议各位申请人在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开始论文撰写工作。

此外,2019级博士研究生马黛瑞在虹口校区科研楼804资料室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会,评审组专家从理论运用、论证逻辑、学术规范性等角度,对学位论文初稿进行了细致点评,针对论文现有不足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中东研究所长期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严格把关研究生论文撰写的关键环节,规范论文写作,提升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