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韩建伟参加2023年中国中东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0

(2023123日 北京语言大学)

2023123日,2023年中国中东学会年会暨中国-中东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中东学会、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1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此次研讨会围绕全球文明倡议与中国-中东文明互鉴、中国式现代化与中东国家发展道路、中东国家战略自主与中国-中东合作、当前中东形势变化与战略格局演进、中国特色中东研究和三大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韩建伟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刘中民教授作开幕式主旨发言,发言题目为“巴以冲突:中东热点问题的冷思考”;韩建伟副教授在第一分论坛发言,发言题目为:“现代化视阈下中国与中东伊斯兰国家文明对话探析”。刘中民教授还主持了一个单元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