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隆教授参加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13

20231234日,以“提振全球信心 共促媒体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在广州南沙举行。来自世界101个国家和地区的197家主流媒体、智库、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以及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的450余名代表参加本届峰会。

在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世界媒体峰会执行主席、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广东省省长王伟中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弗莱明视频发言。日本共同社社长水谷亨,路透社总裁布鲁克斯,塔斯社第一副社长古斯曼代表塔斯社社长孔德拉绍夫,美联社副社长陈炎权代表美联社社长戴茜薇,法新社高管委员会委员、亚太区总裁梅因维尔代表法新社社长弗里,印度教徒报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姆,南非独立传媒集团董事长瑟弗等分别发言。

在开幕式暨全体会议上,《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广州南沙共识》发布。峰会期间,与会嘉宾围绕人类发展与安全、新技术机遇与挑战、新时代媒体与市场等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探讨,并在广东、云南等多地参访交流。

世界媒体峰会是全球重要的媒体高端交流合作平台。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于122日至8日在广州、昆明举行,由新华社、广东省政府、云南省政府联合主办。

上外中东研究所丁隆教授应邀参会,并在牵手世界的广州南沙分论坛上做题为“迪拜经验的启示”的学术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