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联盟外交与中国安全战略研究”全国小型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09-03-27 浏览次数: 251

2009326日下午,“准联盟外交与中国安全战略研究”全国小型学术研讨会在中东研究所704会议室召开。会议召集人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所孙德刚副研究员,他也是200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准联盟外交与中国安全战略研究”的负责人。研讨会由汪段泳博士主持。

出席研讨会的有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张家栋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赵葆珉博士后、上海社科院东欧中西亚研究所张屹峰博士、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周士新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杨阳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马骏博士、张绍铎博士、刘宏松博士、汪段泳博士、熊文驰博士、朱杰进博士、中东所余泳博士和孙德刚副研究员等。与会代表就准联盟外交的内涵、形成、管理、绩效、终结、机理和中国的准联盟战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