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中东所召开“冷战后西方大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全国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04-25 浏览次数: 164

为庆祝上外新增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加强国内青年国际问题研究者之间的交流,探讨冷战后大国在中东的安全战略,201142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召开“冷战后西方大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全国青年学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召集人是上外中东所孙德刚副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中心赵葆珉副教授、复旦大学张家栋副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周士新博士、上海交通大学黄琪轩博士、上海社科院王震博士、上外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马骏副研究员、刘宏松副研究员、汪段泳博士、朱杰进博士、上外东方语学院杨阳副教授、上外中东所余泳博士、钮松博士和孙德刚副研究员等十余位中青年学者出席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海外军事基地的概念、类型、功能、大国(美、英、法、日、俄)等在中东设立海外军事基地的动因、运作、中国海外利益的保护手段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