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121讲 “当前巴以冲突对国际格局和中东地缘政治的影响”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9 浏览次数: 16

2023128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智库建设系列讲座121讲在虹口校区举行。原新华社中东总分社社长、党组书记,“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吴毅宏应邀作了题为“当前巴以冲突对国际格局和中东地缘政治的影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主持,中东研究所余泳副所长、钮松、丁隆、章远、赵军、舒梦、张菡文、韩雨新等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吴毅宏研究员对新一轮以巴以冲突的爆发的缘由、最新发展态势做了研判,并就本次冲突对中东地区地缘政治与国际格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就中国致力于劝和促谈、推动中东地区和平发展所展现的大国担当做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吴毅宏研究员还就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最后,丁俊所长对讲座作了总结,对吴毅宏研究员的精彩讲座以及各位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