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松研究员赴京出席“新时代英文刊现状、困境及发展路径”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419

2018928日,中东研究所钮松研究员作为《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Asian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编辑部主任,赴京出席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现代国际关系》编辑部主办的“新时代英文刊现状、困境及发展路径”研讨会。本次会议分为上下两场,分别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冯仲平副院长和《现代国际关系》王文峰主编主持。袁鹏院长首先致辞,《现代国际关系(英文刊)》执行主编赵金富和副主编张一萌介绍了该刊的概况和发展现状。随后钮松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China Quarterly of International Strategic Studies执行主编张哲馨、清华大学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主编孙学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China International Studies执行主编姜志达和责任编辑吴劭杰先后介绍了各自的英文刊物的概况,《光明日报》记者部记者李睿宸也进行了发言。五家英文期刊就办刊经验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与互动,这对于在期刊建设上破解困境、寻找出路提供了新的契机。

■ 相关报道

光明日报:专家学者聚焦我国英文学术期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