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师生出席“历史交汇期的中国外交风险:预判与防范”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226


20181010日,《国际展望》双年(20162017)优秀论文颁奖暨“历史交汇期的中国外交风险:预判与防范”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和《国际展望》编辑部联合主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云南、山东等地的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刘胜湘教授和博士研究生辛田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首先举行了《国际展望》双年(20162017)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会议主办方共评出《国际展望》双年(20162017)优秀论文12篇,其中特等奖2篇,优秀奖10篇。中东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辛田的论文《中国海外利益保护私营化初探》获得优秀奖。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外交风险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外交的领域性风险、中国外交的地区性风险、中国外交风险的管控四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刘中民教授、刘胜湘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发言题目分别为“中国在中东地区的外交风险”和“特朗普政府安全战略及影响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