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青年代表团来我校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2-11-24 浏览次数: 243

交流会现场

阿拉伯青年代表提问

阿拉伯青年代表

交流会现场

20121123日,应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邀请访华的阿拉伯国家青年代表团一行37人莅临我校访问,并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为增进阿方对中阿文明对话和文化交往的了解,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委托我校中东研究所、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在该代表团参访上海期间,组织专家学者与之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活动在校会议中心MBA案例教室举行,我校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主任朱威烈教授主持本场交流会并致欢迎辞,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东方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杰副教授分别作“阿拉伯文化在中国”和“阿拉伯语教学在中国”的主题演讲,随后双方就中阿交往和友谊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和融洽,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该代表团为近年来阿方访华活动中代表面较大、层次较高的团体,成员包括20个阿拉伯国家和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涵盖了对外关系、青年组织、学术科研、政党、宗教、媒体、能源等机构和领域,并有多位正司级官员和妇女代表。

陪同此团访问的有外交部亚非司中阿合作论坛及中东问题特使办公室、上海市外办等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中央电视台记者随行拍摄了此次活动并于活动后采访了朱威烈教授,相关新闻将在近期央视阿语频道播出。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宣传部、科研处、东方语学院、国资办等机构和部门给予了此次活动大力支持,中东研究所余泳、包澄章老师等参与了此次来访的接待和交流活动。

双方互赠纪念品

朱威烈教授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中东研究所  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