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就卡舒吉事件接受澳亚卫视采访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 214

20181024日,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卡舒吉事件接受澳亚卫视采访(>>点击查看采访视频),全文如下:

美国决定对沙特采取首个惩罚措施

专家:难有“致命”冲击 仅具象征性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表示,基于目前掌握的证据,美国决定撤销多名与卡舒吉案相关的沙特情报部门、皇家法院、外交部人员的赴美签证,同时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将合作制定。针对这些沙特官员的其它惩罚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国政府在卡舒吉案发生后宣布的首个惩罚措施。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分析,美国的初步惩罚只是象征性的不会对沙特产生“致命”影响。

卡舒吉案发酵 专家:中东格局不变

卡舒吉事件的发酵,牵涉中东多方势力。刘中民认为,短期内中东的力量格局还不会出现本质性变化。

舆论再施压 专家:案件协调难推进

鉴于该事件性质极度恶劣,美国、沙特、土耳其三方都面临着巨大的国际舆论压力和国内的质疑声浪。刘忠民指出,这使得三方很难尽快推进事件的协调步伐。

来源:澳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