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松研究员参加首期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8-11-03 浏览次数: 493

20181019日至112日,中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钮松研究员代表我校参加了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的学习。本期“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由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承办,来自全国148所高校的“双带头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期研修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019日至1026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湖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教育部思政司、《求是》杂志社内参编辑部、湖北省高校工委、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做了多场主题报告,学员们还奔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武昌首义纪念馆(鄂军都督府)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第二阶段(1026日至111日)在位于河南省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与新县县委副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志成出席了开班仪式,除了课堂讲授以外,学员们还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纪念地、箭厂河革命遗址群、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走“志仁小道”进行体验式教学,行程涉及鄂豫两省。本期研修班“双带头人”多数具有正高级职称,其中不乏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万人计划等项目入选者,这反映了教育部和各高校对此次研修班的高度重视与明晰定位。通过半个月的集中学习,学员们广泛交流了各所在党支部的党建经验,深化了对自身“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的角色定位。

相关链接

教育部中共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

澎湃新闻桂子山上的“黄埔一期”开班了!

大别山干部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党性教育基地落户大别山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