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4-01-12 浏览次数: 46

202411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李阳勇、白皓月、程霏雪、王宇豪、陆亿、雷力、熊珅伸、李欣昊、马瑞阳、王茹娟10位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开题。

此次开题报告会分两组同时举行,第一组位于虹口校区科研楼704会议室,评审小组由上外中东研究所章远研究员、潜旭明副研究员、舒梦助理研究员、文少彪助理研究员组成,章远研究员担任组长。第二组位于虹口校区科研楼804资料室,评审小组由钮松研究员、赵军副教授、包澄章副研究员、韩建伟副教授组成,钮松研究员担任组长。

评审组专家从选题方向、结构框架、理论依据、研究意义等角度对上述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分别进行审核评议,并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10位同学的开题申请通过审核,建议各位申请人在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开始论文撰写工作。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是规范论文写作、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的关键环节,中东研究所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交流,帮助学生厘清研究思路、明确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