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湘教授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277

2018113日至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等67所高校及相关期刊社、出版社和研究机构的近150多名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本届年会。上外中东研究所刘胜湘教授应邀出席本届年会。

3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主持。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教授,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梁守德教授,复旦大学副校长、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志敏教授先后致辞。随后的主旨发言环节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教授主持,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蔡拓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先后作大会主旨发言。

3日下午和4日上午,年会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为题进行分组研讨,四个分议题分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和“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国际经济秩序的挑战”。刘胜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小组作了题为“国际关系理论融合”的发言。


年会召开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当选新任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