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82讲“冲突背景下叙利亚人的国家观”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569

2018118日,日本立命馆大学国际关系学部的末近浩太(Kota Suechika)教授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并以“冲突背景下叙利亚人的国家观”(Syrians Perception of Statehood under Conflict)为题作了学术讲座。讲座由中东研究所邹志强副研究员主持,钮松、包澄章、赵军、章远、韩建伟等研究人员及上外其他院系师生近20人出席了讲座。


末近浩太教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叙利亚开展民意调查的缘起、研究设计和调查过程,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解读分析,分享了研究结论及其政策启示。他认为,对传统身份的认同、对叙利亚政府的态度和对外部相关国家的认识都影响着叙利亚人的国家观,代理人战争也促进了多种国家建构观的并存与竞争。

讲座结束后,末近浩太教授就在座师生提出的有关日本的中东政策、叙利亚的对外关系、叙利亚难民和国家建构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