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参加第七届“丝绸之路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10

202435 卡萨布兰卡)

202435日,第七届“丝绸之路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研讨会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举行,本届论坛由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哈桑二世大学校长侯赛因·阿兹杜格、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林学雷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摩洛哥与中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创新和价值创造”,与会中摩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202435 卡萨布兰卡)

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了题为“中摩(中国-摩洛哥)文明交流与民心相通:共同价值与时代挑战”的主旨发言。会议期间,丁俊教授还随同上外专家代表团访问了哈桑二世大学高师学院和本敏斯克人文社科学院,并就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