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举办“海外访学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14-03-15 浏览次数: 715

2014314日下午,中东所举办海外访学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一讲,包澄章博士和潜旭明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以色列访学体会与电子资源的利用美国访学体会的讲座。包澄章博士分析了以色列主要研究中东的机构,分享了在以色列访学主要收获及其注意的问题,并就如何利用电子资源方面作了介绍。潜旭明博士介绍了自己访问美利坚大学的经历,畅谈了学术访问的心得体会,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资料搜集与图书资源、旁听主干课程与教学资源、参加讲座与会议、阅读最新论文与期刊、走访学者与建立学术人脉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孙德刚研究员、张金平教授、邹志强博士、中东所和其他学院硕博士研究生等参加了讲座。

海外访学经验交流系列讲座是校工会“启智坊”与中东所联合举办的青年学者论坛,也是中东研究所智库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计划推出五讲,邀请中东研究所、国关院、东方语学院等有出国经历的老师和学生介绍自己的出国心得,以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为即将出国的师生提供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