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出席第十一届“美国的战略走向与中美关系”暨“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评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231


20181214日,第十一届“美国的战略走向与中美关系”暨“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评估”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办,来自财政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科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军事科学院等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和政府代表出席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特朗普政府战略、美国对外政策以及未来中美关系走向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会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主持,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以“美国经济及当前中美经贸问题”为题发表演讲。

此次研讨会分为三场,会议围绕“中期选举与特朗普外交”“区域和国别政策(上)”“区域和国别政策(下)” 三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黄仁伟、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吴白乙分别主持了相关议题的讨论。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以“特朗普政府中东政策”为题在第三议题作了会议发言,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