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丁隆参加第四届中国区域国别学50人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3-17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16日,第四届中国区域国别学50人论坛在西北大学举行。论坛以“区域国别学理论与方法”二级学科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海波,西北大学党委书记蒋林,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中国政府原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等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主持。

在主旨发言环节,36位专家学者围绕区域国别学理论构建、区域国别学的起源与演化、区域国别学方法论探索、地区综合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构建区域国别理论与方法的跨学科路径、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体系等6大主题分别作了报告。

中国区域国别学50人论坛成员、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和丁隆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作题为 “区域国别学二级学科建设中的中东研究”“区域国别学理论体系建设—以中东研究为例”的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