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博士生参加第二届“树人启智杯”亚非区域和国别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20231224日,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西北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树人启智杯”亚非区域和国别研究生论文大赛论文研讨会在西北大学隆重举行。

此次论文大赛共收到全国高校硕博研究生论文114篇,经10位专家三轮评审,遴选出38篇获奖论文,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11名。此次研究生论坛设有三个分论坛,邀请了《史学理论研究》《中国非洲学刊》等知名学术期刊专家以及知名学者,对与会硕博研究生的学术成果进行评议。

上外中东研究所两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2020级博士研究生朱琳提交的《中国与北非绿色能源合作:现状、动力与展望》获得论文大赛二等奖;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雪妍提交的《族群-选举-产业视阀下的非洲族群冲突研究》获得论文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