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出席“中苏关系高层论坛暨苏丹问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29 浏览次数: 238

20181229日,中苏关系高层论坛暨苏丹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扬州大学苏丹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扬州大学、云南大学、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中国亚非学会等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1229日上午的开幕式由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苏丹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金铨主持。随后的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由北京大学教授、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李安山,前驻厄立特里亚和卢旺达大使、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副会长舒展,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韩志斌,《西亚非洲》编辑部副主任、中国亚非学会秘书长詹世明先后作主题发言。刘中民教授的发言题目为“关于加强中东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几点思考”。

1229日下午的研讨分四个平行分论坛举行,与会代表分别围绕“苏丹国家治理”“苏丹经济”“苏丹与外部世界”“苏丹历史文化”四大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刘中民教授还担任了第二分会场的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