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向哈佛燕京图书馆赠送图书
发布时间: 2019-02-11 浏览次数: 198

20192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向哈佛燕京图书馆赠书仪式在哈佛燕京学社举行。孙德刚研究员代表上外中东研究所向哈佛燕京图书馆赠送了中东研究所科研人员近年来出版的60部学术著作。

哈佛燕京图书馆馆长郑炯文(James K.M. Cheng)代表哈佛大学图书馆接受赠书,并向上外中东研究所全体同仁表示诚挚感谢;孙德刚研究员转达了刘中民所长的问候,并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研究基础、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哈佛燕京图书馆马小鹤馆员,上外校友、哈佛燕京学者王震研究员等出席赠书仪式。

据悉,哈佛大学图书馆共由76个图书馆组成,藏书超过1800万册,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图书馆,也是世界上藏书最多的大学图书馆。哈佛燕京图书馆是哈佛大学图书馆专门用于收藏与东亚相关文献的图书馆,有中文、日文、韩文、越南文、藏文、满文和蒙古文等藏书百万余卷。

此次上外中东研究所赠书包括《中东地区发展报告》《当代中东研究系列丛书》《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系列丛书》《当代中东国家社会与文化丛书》等多卷本系列丛书以及中东研究所科研人员近年来出版的学术著作。这些图书经编号、上架后将进入哈佛大学图书馆HOLLIS检索和借阅系统,有助于提升中国中东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