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赴以留学生
发布时间: 2009-10-12 浏览次数: 409

王飞、黄训、李立

近日,中东所博士生王飞和硕士生黄训、李立顺利抵达以色列,正式开始其在特拉维夫大学为期一学年的国家公派留学生活。三位同学已及时向特拉维夫大学报到、注册及选课,并分别与各自导师见面,除此之外,他们还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中国驻以大使馆教育处报到。他们将通过实地体验以色列社会的方方面面,充分开拓他们从事中东问题研究的视野和思路,同时也将为中东所今后选派研究生赴以留学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

2009年赴以留学生近况

28日,中东所留以博士生王飞、顾坚,硕士李立、黄训应邀参加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举办的虎年春节招待宴会,聆听了赵军大使的发言并合影留念。

2月上旬,顾坚、李立和黄训应以色列外交部邀请参加了“A day of experience in Tel Aviv”的集体活动。活动组织获得所有以色列外交部奖学金的外国留学生参观了帕尔玛赫纪念馆和罗思柴尔德大街等城市地标,体验了特拉维夫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气息。

311日,美国副总统在特拉维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正在该校留学的我所学生黄训作为学生代表现场出席聆听,第一时间感受了美国对待当前中东问题的态度。演讲吸引了新华社和西方各大媒体到场采访。(来源:中央电视台

312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在特拉维夫大学举行庆贺“两会”座谈会,我所学生黄训作为代表出席,座谈会对当前“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广泛听取了留学生的发言。(来源:国际在线

318日,特拉维夫大学摩西·达扬中东非洲研究中心主任Uzi·Rabbi和伊朗研究中心主任David·Menashri邀请我所的王飞、顾坚、李立和黄训四位学生共进午餐,热情地询问了他们的学生和生活状况,并表示欢迎上海外国语大学有更多学者、学生前去访问交流。

留以学生庆贺两会

中国驻以大使馆一隅

与赵大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