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留以学生欢庆2013农历癸巳蛇年春节
发布时间: 2013-02-13 浏览次数: 932

2013癸巳蛇年新春佳节,我所派以留学生盛睿、王畅、王佳尼、赵星华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与使馆工作人员共庆新年。

26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在官邸举行侨学界新春招待会。旅以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约200人出席。高大使代表祖国人民和驻以色列大使馆向全体旅以同胞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回顾了2012年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全国人民将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继续前进。2013年将是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一年,希望广大同胞们携起手来,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和繁荣富强、为中以友好合作关系而继续努力。

来宾们对高大使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来到使馆就像回到了家,倍感亲切和温暖,高大使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今后将更加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建设,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展现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做好两国友好的民间使者。


28日,在以色列各院校、科研机构与新闻界的华人华侨与外国友人齐聚特拉维夫大学墨西哥楼礼堂,出席2013以色列中国留学人员春节联欢会。联欢会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教育处、以色列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特拉维夫大学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其中,我所的盛睿同学担任策划人,王畅同学与以色列学生Shahaf担任主持人。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多家中文媒体在联欢会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女士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Prof. Joseph Klafter分别出席活动并致辞。联欢活动由文艺演出与游戏两部分组成,精彩纷呈。上半场节目均由在以的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精心准备并倾情表演,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如京剧、太极拳、二人转等。让莘莘学子们在异国他乡体验“国粹”,流露出浓浓的思乡情。下半场游戏由王畅主持,最后,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薛华领为表演人员、游戏获胜者颁奖。

本次活动的组织与举办获得了驻以使馆方面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所上外学子的优秀风采,其过硬的专业实力与运筹协调、综合组织能力得到各方赞誉。

(文:王畅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