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副研究员在复旦大学“环球事务论坛”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1-03-28 浏览次数: 162
 

2011325日晚,应复旦大学“环球事务论坛”的邀请,上外中东所孙德刚副研究员以“当前中东、北非局势与中国外交”为题,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西辅楼为师生做了一场学术报告,就北非局势、多国部队空袭利比亚、阿拉伯国家国内政治发展和中国中东外交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分析。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近200名师生和嘉宾出席报告会,并就关心的中东、北非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

复旦大学环球事务论坛成立于20099月,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会和新半月谈社两大老牌政治类社团合并而成,是一支推陈出新,集实践经验与创新精神于一身的强大新生力量。其依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与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学术资源,以“忠诚学术,胸怀天下”为核心理念,旨在为全校所有喜爱政治、关注着中国与世界的同学提供国内政治与全球事务的新视角的解读和深层次的剖析,以及一个共同交流研究和与专家学者互动的平台,并以此来活跃大学生的政治探讨氛围,引领校园舆论,在唤起大学生对家事、国事、天下事的关注的同时也为国家未来政治人才的培养提供助力。

社团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讲座、沙龙、头脑风暴、政策辩论、学术研讨、舆论调研、社会实践、与学院退休教授的互动等等。此外,社团每两个月制作一期社刊《击水谈》,内容涵盖时事评论及分析、读书指导、学科前沿、国内外政治理论及实践深度评析、社团活动情况、社员研究成果、舆论调查结果等各个部分。其由于所刊材料新颖(部分为独家材料),评论视角独特,因此广受好评。(元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