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蓉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与伊斯兰文明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08-27 浏览次数: 165

近日,我校中东所副所长马丽蓉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社科院与伊斯兰合作组织(OIC)联合举办的“中国与伊斯兰文明国际研讨会”。此次会议是为落实2010622日中国外交部与OIC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中关于“联合举办一次关于中国与伊斯兰世界历史关系的学术研讨会”精神召开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与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艾克迈勒丁·伊赫桑奥卢等参加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伊赫桑奥卢一行。

来自埃及、沙特、卡塔尔、巴基斯坦、土耳其、马来西亚、英国、日本,以及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宁夏社科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学者与会交流,马丽蓉教授作了题为“The Construction of Platforms for Humanistic Communic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Arab-Islamic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的大会发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