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六位教师参加“中国、以色列与新中东”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09-05 浏览次数: 226

201294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查尔斯和琳恩·舒斯特曼家族基金会、黛安和吉尔福德·格莱泽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以色列与新中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副所长马丽蓉教授、钱学文研究员、钮松副研究员、余泳博士、包澄章博士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就“中东的地缘政治变化”、“中东剧变”、“以色列与伊朗”、“中国和以色列”四个专题进行了探讨。刘中民教授作了“中东变局中的伊斯兰问题”的主题发言,马丽蓉教授主持了“中国和以色列”单元的研讨。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联合国文明对话联盟大使潘光教授、以色利外交部前总司长阿维•吉尔大使、以色列前驻美国大使伊塔马尔•拉比诺维奇大使以及来自以色列海法大学、特拉维夫大学摩西•达扬中东和非洲研究中心、瑞乌特研究所、卡内基基金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