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威烈教授赴新加坡参加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3-04-13 浏览次数: 165

348日,朱威烈教授应邀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中东研究所(MEI)参加学术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学术咨询和专题研讨两部分。

35日,该所管委会全体成员首先会见了与会嘉宾,包括朱威烈教授与来自哈佛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阿联酋大学、贝鲁特美国大学、日本女子大学、巴黎政治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共12位国际知名中东问题专家受邀担任该所首届国际咨询委员会(IAP)委员。随后,管委会与MEI全体研究人员就该所的未来发展路径等议题听取大家意见。36日,MEI人员为参会嘉宾举行了系列演讲等活动。

37日上午,在专题研讨阶段第一单元“地缘与学科视角的中东研究”中,朱威烈教授作题为“中国中东研究刍议”的主旨发言,并与该所所长迈克尔•C.•哈德森教授等作了很好的互动和交流。在下午“2013年的中东——危险的边缘?”的研讨单元中,朱威烈教授又作了“中东地缘政治转型”的专题发言。

在整个学术活动过程中,朱威烈教授同各国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与新加坡中东所达成了在学术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向,迈克尔•C.•哈德森教授(北美中东学会前会长)日前已欣然受邀出任我所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 (in Asia)季刊新一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