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威烈教授在中国驻沙特使馆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5-22 浏览次数: 147

2013512-18日,中东研究所朱威烈教授等出访沙特阿拉伯王国,在此期间,朱教授应邀赴中国驻沙特使馆作形势讲座。该使馆对讲座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驻沙特使馆举办地区形势讲座

516日,驻沙特使馆邀请正在沙特访问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朱威烈教授来馆作地区形势讲座。讲座由李成文大使主持,使馆全体馆员和家属及在沙中资企业代表约70人参加。

朱教授以中东地区历史和现状为主题,全面、生动介绍了中东历史起源、伊斯兰教诞生和发展、地区四大民族概况、当前地区形势及未来走向、美国中东政策及中国在地区作用和政策取向。朱教授深入浅出,谈古论今,赢得大家持久热烈掌声。

李大使感谢朱教授来馆做讲座,表示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大家视野,增进了大家对地区形势了解,有助于大家在沙更好开展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地区历史文化知识学习和形势研究,不断提高对沙工作能力。

来源:国驻沙特大使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