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蓉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土高层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 2013-11-16 浏览次数: 145

2013117日,中东所研究所副所长马丽蓉教授、东方语学院土耳其语系主任韩智敏老师应邀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土高层国际论坛”,来自土耳其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土耳其海峡大学、安卡拉大学等近20位土耳其外交官、学者与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陕西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中国学者,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土关系”这一提议开展了深入的讨论。马丽蓉作了题为“The Role of Xinjiang in the Chinese-Turkish Relations”的发言,并主持了SESSION Ⅳ的学术研讨。韩智敏作了题为“Sinology in Turkey”的发言。

“中土高层国际论坛”是中土于2012-2013年互办“文化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中土学界对话的机制化建设。“首届中土高层国际论坛”于20121019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召开,马丽蓉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The Advantages, Characteristics, Significances of Chinese Public and Cultural Diplomacy Towards Turkey”的发言。“第三届中土高层国际论坛”将于2014年在土耳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