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出席中央党校首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
发布时间: 2013-12-29 浏览次数: 211

20131228,首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约30所科研院所和高校的50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与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共同举办,旨在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在论坛上,青年学者们围绕“新形势下的大国关系、中国周边环境、中国外交理论创新与实践、国际经济形势与全球治理”四个议题,发表观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所孙德刚副研究员参加了第一个议题的探讨,发言题目是:“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与中美中东战略的兼容性——错位发展的视角”。

详见国内媒体的报道:

新华网:首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网:首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