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3讲“新时期中国与非洲国家关系”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3-29 浏览次数: 372

2014328下午,中东所举办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三场,讲座由中东所孙德刚研究员主持,余泳副研究员、潜旭明博士、邹志强博士、包澄章博士以及来自中东所、国研院和其他院系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新时期中国与非洲国家关系”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法国KEDGE商学院的祖必和(Yahia Zoubir)教授、南非西开普大学的郭俊逸(Steven Kuo)博士、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的汪段泳副研究员分别就“新时期中国与北非阿拉伯马格里布国家关系”、“新时期中国与南北苏丹关系”和“新时期中国与刚果(金)关系”做了学术报告。

三位报告人一致认为,新时期中国在非洲的投资和经贸利益不断增加,但是中国对非洲的研究仍跟不上现实需要,深入的非洲田野调查对于推动新时期中国的非洲研究意义重大。三位报告人还就在座师生提出的多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交流。此次讲座是中东研究所为推进上海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举办的第三场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