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合国与中东地区治理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开题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4-12 浏览次数: 192

2014412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和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美国、联合国与中东地区治理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开题报告会”在上外中东所704会议室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科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中青年学者近20人出席会议,并就国际组织的发展趋势、联合国改革、中国参与多边地区治理、美国在中东伊斯兰地区的军事基地、美国参与中东地区治理等议题展开讨论。上外中东所孙德刚研究员和国关院汤蓓助理研究员分别就自己承担的200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美国在中东伊斯兰地区军事基地的战略部署与调整趋势研究”和“国际组织行政模式与联合国秘书处的运作研究”作了专题汇报。中东所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出席会议,并勉励大家在研究过程中注重中国立场与中国视角,敢于探索战略性和前瞻性课题,深化对国际前沿问题的探索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