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代表团出席美国蒙大拿大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4-04-29 浏览次数: 222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美国蒙大拿大学的战略合作,2014年422~24日,应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奇雅(Mehrdad Kia)教授的邀请,我校中东研究所派出三人代表团出席该中心第十二届学术年会,这是自2012年以来中东所第三次组团出访蒙大拿大学并出席中亚与西南亚学术年会。来自中国、中东、欧洲和美国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及上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424日下午“新时期中国与中东关系”研讨单元,我所三位科研人员分别作主旨发言,刘中民教授的发言题目是“中东事务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Middle East Affairs and the Construction of New Models of Great Power Rel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孙德刚研究员发言的题目是“中国在中东的斡旋外交:从不干涉内政到参与地区治理”(China’s Mediation Diplomacy in the Middle East: From Non-interference to Regional Governance);钮松副研究员发言的题目是“中国与中东军事交往受到的宗教挑战”(Religious Challenges Towards China’s Military Activities in the Middle East)。蒙大拿大学曹震教授担任这一单元的主持人,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访问学者Sisu Pan对三位发言人的主旨发言作了评论,高度评价我所三位发言人的演讲内容。

参会期间,中东研究所代表团与蒙大拿大学国际合作处、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进行了广泛接触,就双方加强学术交流、师生互访和学术期刊合作等达成广泛共识。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曹震教授对中东研究所组团参加此次会议提供了大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