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11讲“中东问题与中国中东研究”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0-22 浏览次数: 310

20141021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应中东研究所的邀请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并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主题为“中东问题与中国中东研究”。中东研究所朱威烈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前驻土耳其大使姚匡乙与中阿合作论坛办公室主任徐晨参赞陪同出席,来自上外中东研究所、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东方语学院、国别区域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师生50余人共同出席了报告会。

宫小生大使是长期工作在中东及其他地区的资深外交官,于20032014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国驻巴勒斯坦、约旦和土耳其大使,今年开始担任新一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宫大使将自己亲身经历的中东事件、中国中东政策娓娓道来,特别是对相关地区国家的情况与数据了然于胸,感情真挚,语言生动,让人印象深刻,获益匪浅。

此次报告是中东研究所为推进上海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举办的智库建设系列第十一场专题学术讲座。(邹志强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