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研究员应邀访问普林斯顿大学近东研究系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333

2019418日,上外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应邀访问普林斯顿大学近东研究系(Department of Near Eastern Studies, Princeton University),与近东研究系主任、沙特问题专家伯纳德·海克尔(Bernard Haykel)教授以及土耳其问题专家迈克尔·雷诺德(Michael Reynolds)等举行座谈。

孙德刚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上外中东研究所学科背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特色、学术刊物和主攻方向;双方就加强两家单位的学术交流、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师生赴对方机构访学、加强《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与普林斯顿大学近东研究系的合作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

普林斯顿大学近东研究系成立于1927年,前身是普林斯顿大学东方语言文学所,以阿拉伯世界、伊朗、以色列和土耳其为研究对象;近年来随着研究队伍的壮大,该系研究重点扩大至里海、中亚、南亚和东南亚穆斯林地区,但近东研究系名称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