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蓉教授出席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12-09-12 浏览次数: 158

近日,我校中东所副所长马丽蓉教授应邀参加了“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张家口 2012”, 除来自全国政协、外交部、文化部、广电局、外文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领导外,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及南加州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学者与会,马丽蓉教授被邀在“宗教文化的国际传播”专题论坛上,就中国-新加坡、中国-印尼、中国-土耳其的“伊斯兰文化展演”作了案例评论。

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是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支持,察哈尔学会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公共外交实践研究与理论探讨的专业论坛。年会的主要任务和目的是积极推动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在国际社会树立良好的中国形象。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年会:201010月在上海,主题为“传播中国国家形象”;201111月在广州,主题为“中国人的国际新形象”;20128月在张家口,主题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

日前,察哈尔学会秘书处专此发来感谢信,希望继续加强务实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