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霍梅尼国际大学校长访问中东所
发布时间: 2012-11-26 浏览次数: 339

20121126日上午,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会见了伊朗霍梅尼国际大学校长Abdol Ali Alebooye博士及该校外事处处长、未来研究所所长一行。来宾们就有关该校未来研究所与上外中东所(以及俄罗斯研究机构)两方(或三方)联合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等设想同朱威烈教授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还就其他可能的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东方语学院王振容老师和中东所余泳老师一起参加了接待活动。

据来宾介绍,该校全称为伊玛目霍梅尼国际大学(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以最高领袖姓名命名创建的大学,现有6个学院,400多名教师。未来研究所是伊朗首家从事未来学相关研究的机构并拥有未来学博士学位点,迄今已有三届博士生毕业,属该校人文学院,其中的政治政策研究室现有10名专职人员,6人为正教授;研究所还办有《伊斯兰世界研究》季刊等两本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