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智库研究人员出席上海市教委和外办高校智库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3-24 浏览次数: 159

201434日,上海高校智库建设推进座谈会在复旦大学召开。上海市教委袁雯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与首批18家智库负责人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上海高校智库的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等五大功能,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东研究智库朱威烈教授和余泳副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4117日,上海高校智库联络人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仓平、上海市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主任沈国麟、各智库有关负责人和联络人近20人出席会议。各智库就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布置了2014年的主要任务。余泳副研究员参加会议,并汇报和交流了有关情况。

2014321日,上海市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召开工作会议,主要就《全球思想版图》(2013年)的写作思路、方案以及其他需要整合沟通的议题进行交流。《全球思想版图》(2013年)将由上海高校智库联合编写,各家智库需在4月底之前将所属领域智库全球年度盘点、年度重要观点汇总、发展特色或者趋势分析以及与中方交流情况等,提交不少于15000字的初稿,10月份出版后将在中国高校论坛发布。

从2014318日起,中东研究智库主任朱威烈教授和理事孙德刚研究员分别出席由上海市外办召开的有关议题每周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