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沙龙第2讲“多学科视野中的中东研究”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01 浏览次数: 361

2019430日,上外中东研究所博士沙龙第二讲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科研楼704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中东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俊教授作为主讲人,就“多学科视野中的中东研究”这一主题为出席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进行讲授。

丁俊教授首先以“中东研究”的学科范畴为切入点,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启发,然后从中国中东研究的成就与不足引申到如何从多学科的视角推进中东研究,引导同学们通过身体力行共同推动中国特色“中东学”的构建。为此,丁俊教授进一步指出,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的“中东学”,需要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作为指导思想,在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中推进中东研究。

在提问交流环节,众多在场的同学就自己在进行中东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疑虑向丁俊教授悉心请教,丁俊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使得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